close
周日早上突然變冷,天氣陰陰的,突然想到大湖旁有個白鷺鷥山親山步道沒去過,之前有查了一下資料路程不會很長,收拾了一下包包一個人出發閒逛探路去.....

白鷺鷥山親山步道位於內湖大湖公園旁,這條步道因左彎右拐、蜿蜒繞行而上,因此又叫五十彎步道,通常走至半途就已分不清東西南北方向了。

白鷺鷥山親山步道有兩個登山口,一個是在大湖公園旁,另一個是在金湖路,此次預計由大湖公園上山,從金湖路下山。

捷運大湖公園站
捷運內湖線開通後直接可坐到大湖公園站,從2號出口出來,後方就是大湖公園

 

捷運站後方大湖公園

 

大湖九曲僑
大湖,舊稱十四份陂(或十四分陂),湖水面積十幾公頃, 因湖面常有白鷺、野鴨、水鳥聚集,所以又稱為「白鷺湖」。

造型獨特的九曲橋,銜接亭台樓閣,憑欄眺望湖面風光,風光明媚,幾疑是天上人間的如真似幻!

 

大湖中央的拱橋
錦帶拱橋,紅白相間,高聳於湖面已成公園著名的地景。

 

於拱橋上往九曲橋方向看

 

大湖目前看來是枯水期,一旁有人在釣魚

 

湖另一邊的福祐宮與老公祠
老公祠是相傳因開築大湖公園邊的十四份輕便鐵道之初,由於工程並不順遂,於是 經人提議,用「活人祭」祈求工程順利竣工,隨即派人到艋舺乞丐寮得其一位身體虛弱的老乞丐,每日給予錦衣玉食,最後再將他犧牲獻給水利工程。

地方人士為求心安,並追念這名捐驅者,於是鳩資蓋了「老公祠」求其保祐。

而其旁的福佑宮所供奉的神明即為土地公。

 

一旁的登山口

 

快到山頂之前有一個休息的地方

 

白鷺鷥山頂可看見101大樓

 

白鷺鷥山三角點

 

今天天氣陰陰的,除了可看見101大樓外,遠方隱約也可看見新光大樓

 

杜鵑花

 

白鷺鷥山山頂的平台,一旁有種植許多杜鵑花

 

杜鵑花

 

過了山頂旁還有一個休息區
在休息區停留了一會,繼續往前走,接著就一路下坡了。

 

途中經過不知名的叉路

 

快要接近金湖路登山口有個涼亭

 

金湖路登山口
如果從金湖路上白鷺鷥山只要30分

 

登山口旁的路牌

 

金湖路登山口

 

走出了金湖路,一旁有養蜂人家

 

金湖路上的團管區

 

真極品牛肉麵專賣店
走出了金湖路,突然發現一間牛肉麵店,裡面的人還蠻多的,想必應該不錯吃,不 至於採到地雷。所以進去點了一碗乾拌牛肉麵,還附了一碗湯跟一小碟小菜,牛肉麵口味感覺還不錯。

吃完後就走到附近的葫洲捷運站坐捷運回去;白鷺鷥親山步道走完全程也不到2個小時,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