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,趕緊來捕一下去年聖誕節的霞喀羅之旅........

趁著深秋的季節,於去年聖誕節當天遠離塵囂,前往距離台北三個多小時車程的秀巒,準備夜宿秀巒,隔天去霞喀羅古道

車子經過尖石余老後,左手邊可望見遠方的山巒.

查爾斯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位於汐止的新山夢湖,是由新山、夢湖組合起來的景點。夢湖是環繞著山林的美麗小湖,位在約海拔325公尺之處,據說冬季的午後四周常會山嵐霧起,使得周邊如夢境般而以夢湖為名。
記得第一次來夢湖是幾年前跟單車同學會騎自行車來的,去年到拱北殿賞楓時有再來過一次,但僅只在湖邊繞繞,原本今天的計畫是先到拱北殿看楓葉,然後再到新山夢湖的,但因為有人早上睡過頭,電話又沒開機,遲了一個半小時才出發,所以先捨棄了拱北殿(楓葉也好像還沒變紅),就直接前往新山夢湖.

查爾斯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「白雞」,這奇特的地名,是取自附近「白石垵山」、「雞罩山」兩座山的首字合稱。白石垵山(白石鞍山)即是「鹿窟尖」。鹿窟尖、雞罩山、白雞山,合稱「白雞三山」。

白雞三山約略可連為三角形,成三角鼎足之勢。其中,白雞山距離行修宮最近,山頂視野極佳,可說是白雞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山峰。

此次登白雞山先將車子停在廟旁,然後到廟前的商店街買了些豆干滷味,然後由廟右方的白雞路往上尋找登山口。經過行脩宮後門繼續往上走,會遇到禪光寺牌樓的 路口,此時還不確定登山口在哪,這時突然發現排樓右方路口的電線桿榜滿了登山社的條子,心想應該是往這沒錯,繼續往前一小段路即發現登山口

更多照片: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charleshung.net/20101127

查爾斯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周日早上突然變冷,天氣陰陰的,突然想到大湖旁有個白鷺鷥山親山步道沒去過,之前有查了一下資料路程不會很長,收拾了一下包包一個人出發閒逛探路去.....

白鷺鷥山親山步道位於內湖大湖公園旁,這條步道因左彎右拐、蜿蜒繞行而上,因此又叫五十彎步道,通常走至半途就已分不清東西南北方向了。

白鷺鷥山親山步道有兩個登山口,一個是在大湖公園旁,另一個是在金湖路,此次預計由大湖公園上山,從金湖路下山。

查爾斯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/7周日早上原本計劃要騎自行車賞櫻,不料早上起床後外面的天氣陰雨綿綿,只好改變計畫,去參加由淡水鎮公所舉辦的"滬尾櫻花道,健康環保計步走"活動......

車子經過紅樹林捷運站,於淡水捷運站對面的學府路右轉進入,沒多久再右轉鄧公路上坡,此時看見沿路民眾已經走完準備下山,經過與登輝大道交界的天橋後停妥車,此時已經九點半了,天空的雨也沒下了,於闖關站領取蓋章卡後,往前賞花去囉........

更多照片: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charleshung.net/20100207#

查爾斯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